英國倫敦華人
天主教教友團體

主日講道:常年期第三主日

中文彌撒時間:每主日下午2時15分, 彌撒後, 茶聚片刻, 約四時十五分至五時半有聖經分享

Our Lady of the Assumption RC Church, Assumption Priory, Victoria Park Square, Bethnal Green, E2 9PB (地圖)

逢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,教友會舉辦聖經研習及分享聚會,地點為法國聖母堂 (Notre Dame De France), 5 Leicester Square,WC2H 7BX (近泗和行超市,Leicester Square 地鐵站

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二2時30至4時30, 教友會舉辦講座和生活分享,地點為法國聖母堂 (Notre Dame De France)。請踴躍參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今天三篇讀經都是有關悔改的問題,尼尼微人的悔改, 以及耶穌所說的天國鄰近了, 要悔改。但同時也是被天主召叫,按天主的意思行事,約納被天主召叫去宣講悔改,及宗徒們跟隨耶穌, 要準備去宣講這個 天國的喜訊。

讀經一, 約納與尼尼微人的故事, 約納被天主揀選, 去尼尼微城宣講悔改, 可是約納卻總想逃避天主的召叫, 不喜歡去尼尼微,可是不要忘記,天主揀選的人, 想逃跑都沒有辦法逃跑。因約納的宣講, 尼尼微人悔改,避免了災禍。

保祿勸勉格林多人要過一個灑脫的生活。有些東西值得我們珍惜的,但是不可執著不放。不要忘記人生的終向,「有妻子的要像沒有一樣;哭泣的,要像不哭泣的;歡樂的,要像不歡樂的;購買的,要像一無所得的;享用這世界的,要像不享用的,」(格前7:29-30)目的是提醒我們,天主才是人尋覓的終向。不能因為生活中的事情,而忘記天主。

而福音正是耶穌宣講天國的喜樂,天國臨近了, 悔改, 信從福音吧, 耶穌要求的是一個悔改的喜訊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但是為了實現這個天主的國,還需要來自人方面的決定,需要人的悔改。信從福音,不只是頭腦裡的相信,而是整個人全心、全力、全意依賴耶穌的話,而改變自己,改變自己不好的習慣, 改變自己的壞的行為,悔改和信從福音,實在是一件事的兩面。耶穌邀請西滿,安德肋,雅各伯,若望來跟隨他, 他們的反應是立刻丟下魚網及父親, 跟隨了耶穌,這是放棄他們以前所熟悉的工作, 開始了一個新的生活方式。改變總是很難的, 需要時間, 所以耶穌要用3年的時間來教導宗徒們明白他來的目的。今天, 通過教會 , 通過我們自己學習聖經, 教理, 我們也要逐漸明白我們被選成為基督徒的原因。 “跟隨他,”這是耶穌讓我們跟在他後面, 他沒有讓我們走在他前面,他讓我們跟他學習, 看他怎樣做事情, 因為他知道怎樣去實現這個天國來臨的喜訊。

所以, 今天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 我們都是過客,我們被召成為宗徒、先知或教師,我們在基督內有不同的身份,就如我們到教堂來, 會坐地鐵, 大巴或火車,但是,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, 那就是教堂。人生中 我們不論怎樣努力生活, 總會遇上紅燈。每一次紅燈的出現,並不是天主的捉弄、考驗。看見紅燈,要停下來,目的是讓我們再一次認清自己的人生目標,把握住目標,繼續安全上路,到達終點。反過來,如果人生只是一條筆直無阻的超級公路,沒有任何的問題和困難, 人容易失去警覺,驕傲自大,甚至迷失方向, 喪失靈魂。所以,跟隨耶穌總是要信從, 捨棄, 跟隨。

 

梁神父

[回主頁] [留言] [English]

發表留言